更多

    Twitch 被黑客入侵 程式碼及用戶資料被網上公開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mazon 旗下的直播平台 Twitch 據報被黑客入侵,程式碼及用戶個人資料都被放到網上公開,容量達 128GB 之多,包括 Twitch 網站本身和所有程式碼提交履歷。

    據在 4chan 公開竊取得來的資料的貼文者聲稱,這是為了「促進網上影片串流領域的更多破壞和競爭」。他所公開的資料包括 3 年來 Twitch 上各創作者的報酬詳情、 Twitch.tv 全部內容,包括早期的程式碼提交履歷、 Twitch 的手機、桌面和遊戲機客戶端程式碼、與 Twitch 所使用的專用 SDK 和內部 AWS 服務相關的程式碼、 Amazon Game Studios 一個未公布的 Steam 對手平台程式、 IGDB (遊戲數據庫)和 CurseForge ( Mod 管理程式)等其他 Twitch 數據資產,與及 Twitch 的內部安全工具。

    被公開的資料多達 128GB ,但據報只是「 Part 1 」(來源: Video Games Chronicle )
    被公開的資料多達 128GB ,但據報只是「 Part 1 」(來源: Video Games Chronicle )

    貼文者更指現在公開的只是「 Part 1 」的資料,暗示還會有更多資料公開。雖然現時被公開的資料中未有包含用戶的密碼和地址、電話等敏感資料,不過難保日後不會被公開,或者透過暗網被轉售。

    建議各位有使用 Twitch 的用戶應該立即更改帳戶密碼,並應該開啟雙重認證功能,以防止帳戶進一步被入侵。

    而一個 Twitter 帳戶 KnowSomething 更公開自 2019 年 8 月至 2021 年 10 月,首 100 位直播主從 Twitch 取得的總收入及每月收入,其中首位 CriticalRole 單是 Twitch 收入就超過 900 萬美元(約港幣 7,008 萬)。

    據最被報道 Twitch 被黑的 Video Games Chronicle 報道, Twitch 已經知悉被入侵事件,不過直至本文撰寫時 Twitch 還未作出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