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兇徒直播水牛城槍擊行兇過程 Twitch 兩分鐘內攔截直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上星期六美國紐約水牛城一間超級市場發生的槍擊案,造成 13 人死亡。兇徒在案發時原來透過 Amazon 旗下的 Twitch 平台直播案發過程。而 Twitch 就表示他們在兩分鐘之內就將該直播切斷。

    事件在 5 月 14 日(當地時間)發生,據當地檢察官表示, 18 歲白人青年 Payton S. Gendron 是基於種族仇恨而發動的恐佈襲擊。有報道指一個與兇徒同名的人在網上討論區 4chan 投稿,詳細介紹襲擊計劃,並指是因為在疫情爆發期間感到極度無聊,因而策劃這次恐佈襲擊。

    兇徒在 Twitch 直播案發過程,影片以第一身視點,顯示有人以步槍指向倒地的人。

    而 Twitch 就表示已在兩分鐘內將有關直播切斷,發佈的帳戶已被永久停權,並表示將會採取適合的措施,包括監視再發佈有關影片的帳戶。

    不過據知有少量影片在 Facebook 和 Tiktok 上被轉載,其後亦被刪除。事件令人想起 2019 年紐西蘭造成 51 人死傷的槍擊案,當時兇徒在 Facebook 直播行兇片段,但要等到 17 分鐘後才被刪除,據知當時有 200 人次在觀看但沒有人舉報。

    紐約州長 Kathy Hochul 就表示他們會努力確保提供社交平台的人有道德責任,甚至希望有法律責任,確保這種仇恨不能充斥那些網站。而歐盟就在 4 月就通過「數碼服務法」,要求網上平台需要就刪除違法有害內容作出明確解譯,預計 2014 年實施。不過負責競爭事務的歐洲委員會執行副總裁瑪格麗特.維斯塔格就表示,要在那種(行兇)直播一開始就攔截下來是相當困難的,因為直播有很多是 100% 合法的。但平台和歐盟都會繼續努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