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禁多帳號狂 Tweet 大量機械人帳戶被砍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調查指出 2016 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外國勢力透過社交網絡大量散佈失實信息,干擾輿論。 Twitter 昨日就採取行動,除了禁止多個帳號發布相同內容和讚好之外,還對機械人帳戶採取格殺令!

    Twitter 發出禁令,禁止多帳戶發布相同或極之相似的帖子。

    據 Twitter 日前發表的報告指,俄羅斯的宣傳公司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IRA) 在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透過約 4,000 個帳戶,動用約 50,000 個機械人程式,在 Twitter 上發放大量帖子來干擾輿論,影響了公眾的投票意向。

    今次 Twitter 向程式開發者發出的禁令主要有兩點:

    1. 禁止用多個帳號發出相同或極之相似的帖子;
    2. 禁止用多個帳號同時讚好、轉貼或跟隨;

    現在 Twitter 的官方 App 《 TweetDeck 》經已移除了有關的多帳號功能,而第三方軟件就必須在 3 月 23 日前,移除以任何形式替用戶自動進行以上兩種行為的功能以符合新規定,否則就可能面對停止程式連結 Twitter 甚至帳戶停權,但這項禁令就不包括災難事故等官方服務通知。

    另外,昨日多個 Twitter 帳戶也出現跟隨著大幅減少,或帳號被暫時停止的情況,例如白人至上主義組織 National Policy Institute 的主席 Richard Spencer 就在 Twitter 上表示幾小時內失去了 1,000 個追隨者。而一些帳戶就被暫時凍結。受影響的人紛紛以「 #TwitterLockOut 」的 Hash Tag 來標示遇上問題。

    [row][double_paragraph]

    白人至上主義組織 National Policy Institute 的主席 Richard Spencer 發現 1,000 個跟隨者「消失」了。
    白人至上主義組織 National Policy Institute 的主席 Richard Spencer 發現 1,000 個跟隨者「消失」了。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有用戶表示自己甚少轉貼,但 Twitter 帳戶就被凍結了。
    有用戶表示自己甚少轉貼,但 Twitter 帳戶就被凍結了。

    [/double_paragraph] [/row]

    Twitter 在採取行動的同時,向多個媒體發表聲明,指他們執行規則不帶有政治性。他們會分辨出可能違反自動化規定的帳戶,部分更會要求他們確認電話號碼以證明他們真有其人才會重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