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宣布加入悼念帳戶功能前不會大屠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日我們報道過 Twitter 宣布要清除又未登入的休眠帳戶,隨即引起不少抗議,最主要是指責連已故人士的帳戶都要被刪除,這迫使 Twitter 方面今晨要作出澄清,指不會在加入悼念帳號功能前貿然進行大屠殺。

    Twitter 日前宣布將於 12 月 11 日開始逐步刪除 6 個月未有登入的休眠帳戶, Twitter 在今日的聲明中澄清是先由歐洲開始,率先由當地開始是因為當地有嚴格的個人資料保障法例 GDPR 。不過他們同時指未來可能會按照其他法規而將屠殺行動擴展至其他地區,以維持誠信服務,但事前會與所有用戶溝通。

    Twitter 發出公告指未加入紀念帳戶功能前不會貿然進行清理行動
    Twitter 發出一連串帖子指未加入紀念帳戶功能前不會貿然進行清理行動

    至於已故人士帳戶問題, Twitter 指這是他們的疏忽,他們表明在未建立一套紀念帳戶的新方式之前,不會刪除任何休眠帳戶,並且就所引起的混亂與關注道歉。

    其實任由已故人士帳戶放置而不處理也會帶來網絡安全隱憂,無人看管的帳戶有機會讓駭客有機可乘,騎劫帳戶發送信息、詐騙、或用來申請其他服務等,所以 Twitter 想清理已故人士帳戶的想法也無可厚非,但就似乎欠缺了一點人情味。

    另一個社交網絡 Facebook 早在 2009 年就引入了保護已故人士帳戶的紀念帳戶功能,親友提供所需資料就可以將已故人士的帳號轉為紀念帳戶,只有指定人士可以登入管理。

    Facebook 早於 2009 年開始就已引入紀念帳戶機制
    Facebook 早於 2009 年開始就已引入紀念帳戶機制

    另一種特殊情況就是宣傳帳號,不少電影、動漫都會開設 Twitter 帳號來發放情報,不過隨著作品宣傳活動結束,這些帳戶就會被棄置不理,但對於作品的愛好者來說,帖子的內容可能具有紀念價值,例如某某演員的哈碌照或慶功照片,將來都可能會因為 Twitter 的清理計劃而被刪除。

    像大熱電影《你的名字》官方帳號,雖然記載了不少幕後花絮,但最後一次發帖已是今年 6 月的事。這類作品帳戶很有機會在大屠殺中被消滅。
    像大熱電影《你的名字》官方帳號,雖然記載了不少幕後花絮,但最後一次發帖已是今年 6 月的事。這類作品帳戶很有機會在大屠殺中被消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