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vs Musk】 前安全主管爆料 Twitter 一直漠視虛假帳號問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Elon Musk 指 Twitter 方面未有清楚交代有關虛假帳戶的問題,而中止有關的收購計劃,最終 Twitter 方面向法院提出起訴,要求 Elon Musk 履行收購 Twitter 的承諾。不過前 Twitter 安全主管 Peiter Zatko 透過律師事務所 Whistleblower Aid,向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聯邦貿易委員會,以及美國司法部透露,指 Twitter 在包括隱私安全、內容審核及系統管理等方面都有嚴重缺陷。公司甚至沒有能力去檢查及驗證虛假帳號,而管理層亦無意去評估假帳號真實數字,因為擔心將真實數字揭示出來,會影響市場對 Twitter 的信心,並影響公司的市值。但結果因此令涉及數百億美元的收購計劃觸礁…

    Peiter Zatko 表示,Twitter 內部管理混亂,資料存取權限管理亦有不少問題,大大增加用戶在私隱及數據安全的風險,首先 Twitter 約 50 萬台伺服器裡面,約有一半仍然採用過舊的軟件;超過 25% 的員工使用電腦亦未有因應網絡安全去定時進行系統更新;系統管理權限不清,許多員工都能隨意存取不應該取得資料。至於有關虛假帳戶的問題,Peiter Zatko 更表示,因為內部管理混亂,Twitter 根本沒有能力去驗證虛假帳戶,而管理層儘管知道 Twitter 和 Facebook 一樣都存在虛假帳戶問題,亦明白這些虛假帳戶會在重要事件上,會被利用作發佈虛假資訊去左右輿論方向。但擔心一旦將虛假帳戶的數目揭露出來,會影響市場對於 Twitter 的信心從而影響股價。

    Twitter 方面就 Peiter Zatko 的指控,當然作出否認,並指 Peiter Zatko 是因為表現不佳所以才被公司解僱,並強調 Twitter 一直非常重視用戶的私隱,並強調內部管理相當完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