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前僱員創辦Spill 三個月籌275萬美元資金大展拳腳

    東家不打打西家,對科技人來說更是易如反掌,有能力者甚至創業去,開發產品與老東家直接競爭。Twitter 前社交與編輯部全球主管 Alphonzo “Phonz” Terrell 在 Elon Musk 三個月前入主後被解僱,至去年 12 月中他宣布創立新的社交應用程式 Spill,最近更成功籌集 275 萬美元種子資金,計畫大展拳腳。

    Spill 由 Terrell 與 Devaris Brown 共同創辦。Terrell 在哥倫比亞大學畢業,於 Twitter 擔任社交和編輯部主管時,團隊擁有 27 人,並在 2022 年 Webby Awards 獲得「最佳整體社交品牌」大獎。加入 Twitter 前,他曾在 HBO、Showtime、Def Jam 和 Sony Music 任職。現任 CTO DeVaris 同時是 Meroxa 行政總裁和聯合創辦人。成立 Meroxa 之前,DeVaris 是 Twitter、Heroku、VSCO 和 Zendesk 的產品負責人。Spill 目前的員工人數不多於 10 名,不過 3 名策略顧問來頭跟兩位創辦人一樣有來頭,包括前 Twitter 設計主管 Dantley Davis、#OscarsSoWhite 創作者和 DEI 維權者 April Reign,以及民權策劃專家 DeRay Mckesson。

    據美國傳媒報道,是次 Spill 籌得的 275 萬美元種子資金由 MaC Venture Capital 和 Kapor Center 領投,Sunset Ventures 跟投。Terrell 稱,資金將用作擴大團隊,其中會招聘四名關於工程和社區管理的職位。

    自 12 月中旬發布 Spill 以來,已有 60,000 萬人登記使用,其功能與 Twitter 相若,並會提供 一個實時新聞提要,用戶可以在此發布 spills (類似 tweets )。該應用還在建立一個名為 tea parties (茶會)的功能,讓用戶在此舉辦網上和 IRL (真實) 活動,然後獲得應用程式內的獎勵,用於加強推廣貼文等等,用戶亦可購買這些獎勵。Spill 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 alpha 試用版,用戶現在亦可於網站登記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