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民主黨議員 Apple 應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 Tim Cook 反駁 : 直接去用 Android 手機吧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直以來 Apple 的 iOS 系統都較為封閉,第三方應用若需要透過 App Store 上架都需要有既定的程序及遵守嚴格的規定,亦不會開放用戶透過第三方平臺去下載手機應用。以確保系統安全及保護用戶個人資料。不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Amy Klobuchar 早前提出《美國選擇與創新法案》修訂案,要求包括 Apple、Meta 及 Google 在內的科技企業要開放讓用戶可透過第三方應用商店下載 iOS 應用及 Android 應用。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Amy Klobuchar 早前提出《美國選擇與創新法案》修訂案,要求 Apple開放讓用戶可透過第三方應用商店下載 iOS 應用。

    法案表示,開放第三方平臺下載,能夠為市場帶來公平及具有競爭性的環境,讓應用開發者及用戶帶來選擇。更指出 Android 手機除了 Google Play 亦可透過 Amazon 及 Samsung 官方等不同應用商店下載手機應用。認為 Apple 亦應該效有關做法。但 Apple 方面就認為,開放平台帶來的並不是公平競爭或更好的營商環境,而是更多的駭客攻擊及敏感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目前 Apple 針對 iOS 應用上架,會有極嚴格的審查機制,確保應用的無論在系統安全及個人資料的保障。但第三方的下載平台,就未必有足夠的能力做到。

    Apple 方面就認為,開放平台帶來的並不是公平競爭或更好的營商環境,而是更多的駭客攻擊及敏感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

    Apple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認為如果覺得 iPhone 應該像 Android 那樣開發第三方下載,那就直接去用 Android 手機好了。更認為如果網路攻擊者可以透過第三方平台迴避 Apple 的隱私政策和安全保護,就好似駕駛一架沒有安全帶,沒有安全氣囊的汽車在公路飛馳一樣,安全風險實在太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