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軍研發 AI 系統協助烏克蘭物資配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俄烏戰爭歷時已經半年,歐美各國對烏克蘭的支援不斷,除了武器之外,還有不少救援、糧食及藥物正陸續送往烏克蘭各個城鎮,但由於各地對不同物資都需求不一,為了更有效調配資源,美軍正開發一套人工智能應用,以提高物資配送的效率。

    根據美國的報導,負責協調物資分發的「國際捐贈協調中心」(International Donor Coordination Center, IDCC) 是美國、英國、烏克蘭和其他國家官方人員共同管理,目前的運作方式是由烏克蘭國防部提出軍備需求,再由 IDCC 進行評估及配送的安排。不過由於各地的戰況都不同,所需要的軍事物資的類型及數量都有分別。為了提高物資發送的效率,美軍正開發一套人工智能系統,去分析烏克蘭各地軍需品及救援物資的耗用及庫存情況,再進行更準確的資料調配。

    報導指,有關的系統會類似目前 Amazon 的物流管理系統,會透過龐大資料庫管理程式協調及管理貨運、倉儲和配發等工作。不過美軍亦承認在應用的開發上會有一定的困難,因為 IDCC 的物資是來自世界各國,貨運數據較難整合,且軍備運輸也無法像一般私人企業,能根據每個貨櫃上感應裝置進行追蹤,所以有關的應用開發,會需要不同國家的協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