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軍用 HoloLens 】美軍向 Microsoft 訂購 12 萬部 IVAS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美國 CNBC 報道,美國陸軍在當地時間 3 月 31 日公布與 Microsoft 簽訂合約,生產超過 12 萬部以 HoloLens 為基礎客製化的 MR 擴張實境頭罩「 IVAS 」。該合約為期 10 年,最高總額超過 219 億美元(約港幣 $1,703 億)。

    IVAS 全寫是「 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 (綜合視覺增強系統) 」,是 Microsoft 與美國陸軍在 2018 年 11 月簽訂近接戰鬥部隊士兵用頭戴裝置的技術合約,以 HoloLens 和 Azure 雲端服務為基礎,提供平台令士兵更安全和更有效率。

    Microsoft 指這個項目可增強士兵對情況感知,實現在各種場景中情報共享和決策。他們與美國陸軍兩年來緊密合作,共同開創出以士兵為中心的設計,以實現快速設計產品原型,為士兵提供完成任務所需要的工具和能力。

    而美國陸軍就指運用 IVAS 上各種高性能感測器,可以強化戰鬥時必須的狀況感知、接近目標和根據情報作出決策。軍方的 Instagram 就展示了一張士兵在裝甲車上戴上 IVAS 頭罩的相片,指出透過 IVAS ,士兵就可以透過裝甲車的車壁,看到轉角位的狀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