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egasus 入侵手機危害國家安全 以色列 NSO Group 被美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警察要破解恐怖分子手機搜集恐怖活動資料、間諜要破解目標手機竊取機密,本質上所做的都是相同事情。開發出能入侵 iPhone 的軟件「 Pegasus 」的 NSO Group ,好說是協助維護國家安全,說得不好也是在開發間諜軟件。終於美國商務部也決定將他們列入實體清單中。

    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和安全局在當地時間 11 月 3 日宣布,將以色列的 NSO Group 、 Candiru 、俄羅斯 Positive Technologies 及新加坡的 Computer Security Initiative Consultancy ( COSEINC )列入美國製品禁運對象企業實體清單,指他們從事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的活動。未得美國政府許可,不能向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指有證據顯示 NSO Group 和 Candiru 兩間公司為外國政府開發和供應間諜軟件,以惡意地針對政府官員、記者、商人、人權分子、學者和使館工作人員。他們更指這些工具可讓外國政府進行跨國打壓。

    至於另外兩間公司就被指販運用於不法入侵資訊系統的網絡工具,威脅個人和團隊的私隱和安全。

    NSO Group 就發表簡短聲明,指他們的技術透過防些恐怖主義和罪行來支持美國國國安全利益和政策,因此對美國商務部的決定感到沮喪,並尋求推翻這個決定。他們指自己擁有建基於認同美國價值觀而訂立的全球最嚴格合規和人權程序,並指基於這程序他們曾多次終止與濫用他們產品的政府機構接觸。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