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出口限制愈修愈緊 連 RTX 4090 D 都被禁![更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NVIDIA 向傳媒澄清美國修訂後出口管制中的調整後峰值性能計算方法,指出 RTX 4090 D 不受影響。詳情請參閱這篇報道

    以下為報道原文

    美國政府上月底發布限制出口先進人工智能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修訂規則,新規則將出口更加收緊,不單影響到含有 AI 晶片的筆記簿電腦,甚至收緊出口到中國的晶片 AI 運算效能,令到 NVIDIA 專為中國市場而推出的 RTX 4090 D 都受到限制。

    根外媒報報道,新出口規定訂明對於所有目的地,除了指定國家/地區外,「調整後峰值性能 (APP)」不超過 70 加權 TeraFLOPS (WT) 就毋須出口批文,而對於規則中指定的「電子組件」,合計 APP 就不得超過 70 WT。

    這對 RTX 4090 D 顯示卡和 NVIDIA H20 (Hopper) 數據中心加速晶片這些「特貢版」產品最受影響,因為 RTX 4090D 的單精度運算能力為 73.5 TFLOPS,而 H20 則為 74 TFLOPS。

    新規則也修改了一些限制,對中國、澳門等「D5」組國家採取推定拒絕政策,出口 AI 晶片中國更需要逐案審批。

    新規定將於美國時間 4 月 4 日生效。

    中國政府對於美國今次修訂出口規則當然表示抗議,批評美國單方面修改規則侵犯中美兩國企業的權利。

    延伸閱讀

    美政府更新出口禁令下周四實施 含先進晶片筆電也遭殃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