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擴大中國晶片生產設備禁運管制至 14 納米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中國要發展高科技產業,卻欠缺最基本的晶片。美國商務部擴大晶片生產設備禁運管制,由 10 納米增至 14 納米,向中國輸出有關技術要獲商務部批准。這可能回應中芯國際、華虹半導體等有能力自行生產 14 納米製程晶片。

    據彭博報道,美國聯邦政府禁止半導體設備生產商,若沒有許可不能向中國企業提供 14 納米或以下的先進製程設備。之前的管制只限 10 納米或以下製程。

    之前有消息指,美國政府游說荷蘭 ASML 與日本 Nikon 停止向中國銷售製作先進半導體的光刻機。如今當地製造業 Lam Research 和 KLA 收到商務部通知,限制 14 納米製程的設備運往中國。

    管制擴大至 14 納米製程,則會影響在中國地區經營的其他晶圓廠,包括台灣的台積電和聯電等。這措施不只防止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還可能促使其他晶圓廠撤離。實行美國國家早前通過的《晶片與科學法案》,建立安全晶片供應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