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SB 聯盟計劃為 USB Type-C 訂立認證機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USB Type-C 端子越來越普及,現在不少電腦,流動裝置及影音產品都陸續使用。USB Type-C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對應 USB Power Delivery (PD) 快速充電技術,能支援高達 100W 的大功率傳輸。如果相關的產品沒有一個認可的產品認證機制,就很難保障消費者的安全。USB 開發者論壇(USB-IF)就趁著 USB-C 仍處於發展階段,計劃引入認證機制,以提升產品質量和數據安全。

    USB Type-C 將成手機及電子產品的公認標準。
    USB Type-C 將成手機及電子產品的公認標準。

    過去有不法分子,將會一些破解裝置偽裝成充電器或儲存裝置來駭進電腦、手機等。而USB 開發者論壇(USB-IF)建議 USB Type-C 裝置和充電器能引入認證,當電腦或手機連接上認可的設備之時,就能馬上透過這協定來確認「身份」。這功能對於公用充電器尤其有用,可以避免手機在連接公用的充電時會誤墜陷阱甚至令裝置受損。同時有關的認證亦會針對不同設備、充電器、充電數據線和電源標準會有統一的標準,避免公眾在選購時會造成混亂。
    USB-Type-C-macro-image
    初步有關的認證建議包括 :

    • 就 USB Type-C 充電器、設備、線纜和電源標準協議
    • 就 USB 數據總線或 USB Power Delivery ( USB PD )通信通道進行產品身份認證
    • 制定產品身份驗證協議,相關的安全策略
    • 採用 128 位安全加密方法
    • 採用現有的國際公認的證書、數碼簽名等加密方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