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SB-IF 發表 USB-C 2.1 規格 電力傳輸爆升至 240W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現時 USB-C 線已相當普及,而且用途廣泛,一條線已可進行高解像畫面傳輸、多指觸控和電力供應,而且最高電力傳輸可達 100W ,已經足夠高階筆記簿電腦的供電。不過對於馬力強勁的電競筆電, 100W 仍然是不夠,這些電腦通常會採用自家設計的電源插頭,而且通常都很巨大。不過負責制訂 USB 標準的 USB 開發者論壇( USB-IF )剛剛就公布 USB-C 纜線與接口 2.1 規格,電力傳輸能力由 100W 爆升至 240W ,相信會令電競筆電的佈線更為簡便。

    新的 240W 電力傳輸稱為 USB PD Extended Power Range (擴展供電範圍, EPR ),最高電壓由 20V 提升至 48V ,而電流量則仍然是最高 5A ,令到功率最高可達 240W 。 USB PD EPR 規格的 USB-C 電線需要在功能上支持 50V@5A 操作,線材本身最低功能電壓需達到 53.65V ,而 VBUS 路徑上的電子元件最小額定電壓為 63V 。

    達到 USB PD EPR 規格的 USB-C 線將會附有一個新標誌,方便用戶一眼就能了解該電線能提供高達 240W 電力傳輸能力。

    現時 USB-C 線最多只支援 100W 供電,但高解像度屏幕、電競筆電等都需要大功率電力供應,例如 GIGABYTE AERO 15 OLED (Intel 11th Gen) 電競筆電就要用到 230W 火牛供電。 USB-C 纜線與接口 2.1 規格可以令到 USB-C 線應付更廣泛的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