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競筆電適用 ! 最新 USB Type-C 2.1 標準支援 240W 功率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競筆電雖然效能強勁,不過很多人都會抱怨,主機所使用的充電器 (火牛) 重量隨時比得上一部文書筆電,而且亦很佔地方,使用時始終有點不便。可惜的是因為目前 USB-C PD 快速充電技術最大僅支援 100W 輸出,而一些高效能的電競筆電動輒都要 130W  或以上功率,所以必需使用傳統的充電器才應付得到… 不過,這個情況有望在數年內出現改變,因為 USB 聯盟近日發表全新的 USB Type-C 2.1 標準,其中最重要是支援 48V 的電壓,意味著最高的充電功率可以達到 240W,幾乎可以滿足絕大部份電競筆電的需要。

    Thunderbolt 4 相信仍會是使用 USB Type-C 接口。
    目前 USB-C PD 最高支援 100W 電流傳輸

    Wccftech 指出,目前 USB Type-C 最高電壓為 20V,最高功率可達 100W。像 16 吋 MacBook Pro 等高階筆電,會需要 96W 的功率,使用 USB-C PD 充電器還可以應付得到。不過像一些配備 Nvidia 或 AMD 顯示卡的電競筆電,一般都會需 130W 甚至 200W 以上的功耗,以目前最高 100W 的 USB-C PD 充電器就無能為力。而全新的 USB Type-C 2.1 規範中,將最高電壓從目前的 20V 提升至 48V,最高功率可以達到 240W。當然為滿足這樣大功率的電力傳輸,線材亦會有新的標準,根據 USB IF 制定的新規範顯示,要支援 48V 的纜線,需要採用 Extended Power Range(EPR)的標準,而目前 100W 的纜線,大都屬於 Standard Power Range(SPR)標準,所以未來 SPR 線材很快會被 EPR 標準所取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