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網公開賽精華短片 用 Watson AI 解說賽事及配字幕

    體育界用上人工智能( AI )技術越趨普及,一方面協助賽事更順利地舉辦,另一方面有助提升賽事觀賞度。美國網球協會( USTA )也在美國時間 8 月 22 日至 9 月 10 日舉行的 2023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中,用上生成式 AI 技術,為官方網站( USOpen.org )和美網公開賽流動應用程式上的短片,增設語音解說及字幕功能,藉此為網上球迷提供新的觀賽體驗。

    美國網球協會是次用上 IBM watsonx 驅動的 AI 解說功能,通過 IBM 的 AI 和數據平台 watsonx 構建、訓練和部署的模型,並在紅帽 OpenShift 支援的混合雲設施上運行,協助球迷欣賞比賽精彩時刻。在整個賽事過程中,每場單打比賽的短片,均由 AI 技術為短片自動製作語音解說和字幕。

    另外,今年賽事也加入 AI 抽籤分析( AI Draw Analysis ),利用 IBM 能量指數和獲勝概率( IBM Power Index & Likelihood to Win)功能中的結構和非結構數據,預測所有球員在單打對陣中優劣勢。在賽事開始時,每位選手都會被 IBM AI 抽籤分析,分析結果亦會每日更新並進行分級排序,讓球迷查看每場比賽選手對陣的形勢。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