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IVO 手機率先玩屏幕指紋解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Qualcomm 於今年6月舉行的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Shanghai 2017 ) 裡面展示他們最新的屏幕指紋解鎖技術,並以中國手機品牌 VIVO 的 Xplay6 原型機作示範。而最近美國科技公司 Synaptics 正式發表全球首款量產的屏紋辨識感測器 (in-display fingerprint sensor)Clear ID FS9500,並表示這款感應器將可以配合 AMOLED 及 OLED 上使用,而未來有關產品將會應用在全球 5大手機品牌上,而 VIVO 的新手機更會是率先採用新有關技術。


    Synaptics Clear ID FS9500 感測器的厚度只有 0.7mm,並裝在 OLED 屏幕裡面,當進行指紋辨識時,反應快速且簡單。Synaptics聲稱其屏幕指紋解鎖的速度比起 Apple 的 Face ID 更快。


    對於 VIVO 將採用 Synaptics 的感測器,對 Qualcomm 無疑是一個打擊。雖然 Qualcomm 最早公佈有關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技術,但由於技術仍在實驗階段,現場的辨識表現未如理想。如果 Synaptics Clear ID FS9500 感測器,真的可以比 FACE ID 更快更準,相信連 Apple 也可能會重新考慮再度使用 Touch ID 的方案。
     
    資料來源 : Forbes , Twit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