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Mware 加入 K8s 陣營 建現代化企業平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虛擬化技術已經超過十年,一直為 VMware 的核心技術。隨著容器技術冒起,企業紛紛採用新架構配合 DevOps 。現在,連 VMware 也加投入 Kubernetes( K8s )陣營,公布新版本 Cloud Foundation 4.0 ,包括新增 Tanzu 產品線,並整合新版本 vSphere 7。
    VMware 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 指出,市場出現轉捩點,企業需要雲端原生、容器、 K8s 和微型服務,重新定義建立和管理應用程式。 vSphere 7 支援 K8s 為該平台近年來重大更新,亦是 VMware 的新時代。

    Pat Gelsinger 稱,支援 K8s 為 VMware 的新時代。
    Pat Gelsinger 稱,支援 K8s 為 VMware 的新時代。

    Tanzu 為該公司 K8s 的新增產品系列,基礎源自 2018 年收購的 Heptio。現時主要有三個軟件:

    • Tanzu Mission Control :集中管理平台,跨多團隊和多重雲環境實現 K8s 基礎架構和現代化應用程式。為管理人員提供單一控制平台,保持一致運行和保安。亦給開發人員平台自行存取運算資源,加快部署程式碼。
    • Tanzu Kubernetes Grid :源自 Enterprise PKS ,用於跨雲端環境,在所選擇的基礎架構上安裝、運行多重叢集 K8s 環境一致運行。
    • 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 :原是 Project Galleon 技術預覽,現提供 Bitnami 社區產品目錄中開源軟件的訂製化選擇,經安全、測試及維護驗證,在實際運行環境中使用。

    該公司在2015年有份出資成立的 Pivotal,去年底完成全面收購,部分產品也拼入 Tanzu 系列,如 Pivotal Application Service(PAS)變為 Tanzu Application Service,為開發人員提升功能速度和向營運團隊交付運行環境。 Wavefront 成為 Tanzu Observability by Wavefront;NSX Service Mesh 配合該產品組合成為 Tanzu Service Mesh,建在 NSX 之上。

    Tanzu 在史瓦希利語解作「樹枝」。
    Tanzu 在史瓦希利語解作「樹枝」。

    vSphere 7 也是新發布的重點,支援 Kubernetes 直接管理容器的現代化工作負載,也支援虛擬機器的傳統工作負載,亦可同時運行這兩種負載。
    在 Cloud Foundation 4 的架構內,設 Cloud Foundation Services,融合 Kubernetes 和 RESTful API ,自動化管理私有雲、公共雲的容器,包括 AWS 、  Azure 、 Google 、 Oracle 、 Rackspace 、 IBM,以及其他合作夥伴的 K8s 平台。
    這些產品大部分在去年美國舉辦 VMworld 發布預覽和試用版,原本計畫日前在三藩市召開產品發布會,但受武漢肺炎疫情,改為網上發放預錄影片代替。
    通過 vSphere 7,在單一平台上管理不同雲端上的 K8s 容器。
    通過 vSphere 7,在單一平台上管理不同雲端上的 K8s 容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