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踩入 5G 市場 核心網絡配 Wi-Fi 6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全球 5G 網絡進入部署周期,電訊商在傳統設備商的產品選擇之外, HPE 加入戰團,提供核心網絡、邊緣運算和 Wi-Fi 整合。
    5G 網絡有獨立組網(Standalone)和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後者為現有核心網絡升級,未能完全用盡 5G 功能。前者則需要另建核心網絡支援。 HPE 通訊及媒體解決方案副總裁及總經理 Phil Mottram 指出, 5G 核心網絡採用開放標準,電訊商可選用不同品牌的方案建立,甚至多個廠商的產品建成核心網絡,成為 HPE 打入市場的機會。
    HPE 的 5G 方案分三部分:

    • 電訊核心網絡:利用雲端原生和容器技術為基礎的軟件,支援電訊商向客戶提供 5G 服務所需的核心網絡功能。
    • 電訊邊緣網絡:以通用平台支援虛擬化無線接入網絡(vRAN)和多端接入邊緣運算(MEC),讓電訊商可在流動網絡邊緣提供 IT 服務環境。
    • 企業邊緣網絡:用 Aruba Central 服務,包括 Air Pass Wi Fi / 5G 漫遊和 Air Slice SLA 管理,讓用戶和物聯網設備可在流動網絡與 Wi-Fi 之間無縫連接,將電訊商的 5G 網絡擴展至企業邊緣的 Wi-Fi 6 網絡。

    HPE 的 5G 方案向網絡商提供從核心網絡至邊緣。
    HPE 的 5G 方案向網絡商提供從核心網絡至邊緣

    Mottram 表示, 5G 網絡專為企業而設,消費者不應付太多額外費用使用更快的網絡,而是電訊商通過 5G 網絡支援企業的應用程式,成為新業務模式。 HPE 的 5G 策略由此出發,將電訊商與企業的網絡融合,提供各式各樣的數碼體驗。
    HPE 另一特點以「即服務」形式提供基建。Mottram 稱, GreenLake 為按量付費(pay-as-you-go)的託管服務,電訊商大幅減少前期投資成本,隨著吸納更多新用戶,根據實際使用量按月付費,保留資金作業務發展。
    Phil Mottram 表示,5G 網絡為企業而設。
    Phil Mottram 表示, 5G 網絡為企業而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