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飯盒自動販賣機逆市發為 和田弁当 Pre-A 輪融資 2,200 萬港元

    餐飲業經歷低潮,本地創業公司卻以自家研發的專利熱鏈技術便當販賣機突為而出,成功完成新一輪 Pre-A 融資,累計融資逾 2,200 萬港元。投資者包括:金源米業、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新加坡 EthAum Capitals、HK Tech300、Gravity Capital Partners 及天使投資者。

    和田弁当研發的熱鏈技術便當販賣機,以 HaaS(Hardware-as-a-Service,硬件即服務)模式向餐飲業提供服務。服務包括販賣機、熱鏈物流技術及物聯網平台。販賣機可令外賣飯盒恆溫保鮮,最快 17 秒送餐及免觸碰式取餐。該公司藉此方案改變傳統餐廳的服務模式,協助透過新方式擴展銷售渠道,節省餐廳成本,亦令使消費者更方便地購買飯盒。

    目前,大家樂、荳子冰室、吞 Pot 等飲食集團已成為和田弁当的 HaaS 夥伴。該公司指出,販賣機亦取得港鐵 MTR 的機器認證,稍後將進設置在港鐵站內,繼續擴張銷售點網絡。

    該公司亦繼續改善販賣機,計畫在今年內推出已申請專利的「用戶介面可升降的熱鏈便當自動販賣機」。新款販賣機的用戶觸控屏幕能夠升降,適合不同高度的人士使用,並結合人工智能技術,利用非人像識別自動追蹤及分析用戶購買行為,在保障用戶私隱的同時,可預測用戶需求,提供更多服務。新款自動販賣機還加入 5G 技術遙距監察及控制機器,減低故障率,以及能即時協助顧客處理問題。

    另外,和田弁当也在拓展海外市場,販賣機已在越南的 Circle K 協助發售外賣餐盒。日本便當連鎖集團亦即計畫於今年第四季採用其熱鏈專利技術。該公司也於中國珠海橫琴成立分公司,預備開拓大灣區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