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王家衛聯乘蘇富比 《花樣年華——一剎那》 NFT 10 月拍賣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蘇富比拍賣行昨日公布與著名導演王家衛合作的現代藝術拍賣詳情,當中包括王家衛導演首件 NFT 作品《花樣年華——一剎那》,成為首項在國際拍賣行登場的亞洲電影 NFT 。

    《花樣年華——一剎那》是王家衛首件 NFT 。
    《花樣年華——一剎那》是王家衛首件 NFT 。

    這次是與蘇富比合作也是紀念澤東電影三十周年的活動。《花樣年華——一剎那》是十月蘇富比現代藝術晚拍的其中一件王家衛導演作品,收錄了 1999 年 2 月 13 日《花樣年華》首天拍攝的劇情。澤東電影就在其 Facebook 專頁和蘇富比網站貼出兩張當年劇照和一段無聲的預告影片,可見梁朝偉和張曼玉的迷人魅力。

    王家衛撰文表示:

    創作往往來自一念。一個念頭有九十剎那,一剎那有九百生滅。《花樣年華》的一念何來?難說。可以確定的是, 1999 年 2 月 13 日是我將這一念頭付諸行動的第一天。每部電影拍攝的首日,等同與夢中人的第一次約會;既驚且喜,如履薄冰。開弓沒有回頭箭。 二十年過去了,這支箭還在飛著。

    另一件拍賣品就是當年張國榮在《春光戶洩》裡所穿的黃皮衣。此外,緊接現代藝術晚拍,蘇富比將於 10 月 10 日「現代藝術日拍」之前,舉行「澤東庫藏」拍賣專場,以紀念王家衛導演成立「澤東電影」三十周年,精選 30 件有關他的電影珍藏。

    隨著 NFT 對數碼作品的保值地位被接受,相信日後將會有更多經典電影作品會推出 NFT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