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estern Digital 發佈 ZNS NVMe SSD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Western Digital 為推動 ZB( Zettabyte 皆字節)規模數據中心,最近公布了分區儲存( Zoned Storage )技術,包括 ZNS NVMe SSD 及 ZNS SSD 。若與一般 NVMe SSD 相比, ZNS NVMe SSD 符合 NVM Express 並管理的 ZNS 功能集規範,旨在增加可用容量,有效地減少數據存放低效能的現象。

    分區儲存架構讓應用層、主機和儲存互相協調數據存放位置,充分利 HDD 大儲存容量,以及在融入新興分區命名空間( ZNS ) 標準的 NVMe SSD 上實現的更好的耐久性和可預測的低延遲和 QoS(服務質量)性能。作為配合, Western Digital 推出了 ZonedStorage.io ,與開源社區、客戶和行業參與者通力合作,旨在為開發人員社區內啟動應用開發計劃,幫助數據中心基礎架構工程師更好的利用分區儲存技術。網站內提供了軟件開發庫、工具、 ZNS 訊息、 SMR 資源和參考架構等,為管理定制化 ZNS SSD 和容量優化的 SMR HDD 提供了統一的框架,目前成員包括 ATTO Technology 、 Broadcom 、 Mellanox 和 SUSE 。

    與傳統 SSD 比較,ZNS SSD 最大的好處是由應用決定資料存放位置,提升讀寫效能。
    與傳統 SSD 比較,ZNS SSD 最大的好處是由應用決定資料存放位置,提升讀寫效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