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是 Hybrid   Western Digital 推出 OptiNAND HDD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還記得 Samsung 及 Seagate 曾經推出過內建 NAND Flash 的 Hybrid HDD 嗎?事隔多年, Western Digital 宣佈推出內嵌 OptiNAND 的硬碟產品 20TB ePMR HDD,但 Western Digital 明確表示這不是另一款 Hybrid HDD 產品,而是以另一種方式發揮 OptiNAND 的作用,如提高容量。新 HDD 將採用 ePMR( energy-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 )技術,單碟容量達 2.2TB 。藉由 NAND Flash 的作用,可以減少刷新存儲的次數,從而有助提升容量。此外,也因為 OptiNAND 斷電時可保儲資料的特性,Western Digital 表示新 HDD 在緊急斷電( EPO )情況下,可保留的⽤⼾數據增加了近 50 倍以上,十分可觀。目前 Western Digital 已向部分客⼾交付採⽤ OptiNAND 技術的新款 HDD,預計未來更可推出高達 50TB 容量的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