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眾矢之的】WhatsApp 創辦人呼籲用戶刪除 Facebook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前 Facebook 爆出私人大醜聞後,不單引發股價連跌了 5 日,和引來紐約及馬薩諸塞州檢察長介入調查,前 WhatsApp 的創辦人 Brian Acton 阿克頓更來插一腳,在 Twitter 上呼籲他們追隨者刪除 Facebook 。

    事件起源於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上周末披露,英國一間專門為政客服務的分析公司「劍橋分析公司( Cambridge Analyrica )」不當地從 Facebook 得來的 5,000 萬人的個人資料。報道指該公司在 2016 年利用部分資料,成功針對選民進行宣傳,被譽為是幫助特朗普上台的一大功臣。

    事件曝光後,雖然 Facebook 當地時間上周五經已停止戰略通信實驗室( SCL )及旗下的劍橋分析公司使用用戶資料,不過英美等地對 Facebook 連日來都口誅筆伐。英國國會一個委員會要求 CEO 朱克伯格出席,說明 Facebook 是如何取得、儲存及保護用戶資料;而美國紐約州及馬薩諸賽州檢察長就要求 Facebook 交出劍橋分析公司如何使用 Facebook 數據的資料。

    Facebook 發言人指朱克伯格正日以繼夜為劍橋分析公司事件救火
    Facebook 發言人指朱克伯格正日以繼夜為劍橋分析公司事件救火

    Facebook 指朱克伯格正日以繼夜為這事件救火,可是今日那位從 Facebook 身上賺了不少的前 WhatsApp 創辦人就來火上加油。Facebook 在 2014 年以 160 億美元收購了 WhatsApp ,但共同創辦人之一的阿克頓今年年初就離任,並開自辦己的基金會。現在他的身家達到 $65 億美元。

    前 WhatsApp 的創辨人 Brian Acton 的帖文更是火上加油
    前 WhatsApp 的創辨人 Brian Acton 的帖文更是火上加油

    他在 Twitter 貼出「 It is time (是時候) 」和刪除 Facebook 的 hash tag ,但他沒有回應留言的查詢, WhatsApp 方面也拒絕就阿克頓的舉措作回應。據知,阿克頓早前投資了 $5,000 萬美元在另一個與 WhatsApp 競爭的點對點加密通信軟件 《Signal》上。

    其實阿克頓不是第一個 Facebook 前高層出來表達對 Facebook 的不安, 前增長主管 Chamath Palihapitiya 、 前總裁 Sean Parker 、工程主管 Justin Rosenstein 和投資者 Roger McNamee 都曾表示對 Facebook 的表現感到遺憾。

    資料來源: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