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即時通訊展現個性 WhatsApp 推出虛擬替身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推出虛擬替身功能已經有兩年歷史,來到 2022 年末,WhatsApp 也終於加入這個功能,讓用戶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替身,並用來代替現有個人頭像,更能表達個性之餘也可提升私隱度。

    WhatsApp 的虛擬替身製作介面與 Facebook 版本大致相同,大家只要點擊 WhatsApp 右下角進入設定頁面,就會在自己的帳戶名稱下面多了「虛擬替身」的選項,點擊進去之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虛擬替身。

    同樣地大家可以在膚色、髮型、樣貌、體型和衣著上作設定。完成後程式也同時會建立 36 款個性化貼圖,可以在對話中用來表達感情。大家亦可以用這個虛擬角色來建立個人頭像。

    不過今次 WhatsApp 虛擬替身就沒有提及過替身可以在其他 Meta 的社交平台如 Facebook、Instagram 或 Messenger 上使用,也沒有匯入那些平台上設定的虛擬替身的方法。

    6 月時,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曾宣布開設虛擬替身的名牌時裝店,又提過會讓虛擬替身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以至元宇宙 Horizon Worlds 上使用,不過今次 WhatsApp 推出虛擬替身就沒有提到跨平台的事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