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Fi 聯盟正式開始簽發 Wi-Fi 7 認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i-Fi 聯盟宣布開始為 Wi-Fi 7 產品正式簽發「Wi-Fi 7 Certified」認證,Wi-Fi 7 無線路由器可正式附上這標籤發售。獲得 Wi-Fi 7 認證的產品之間的互操作性將會得到保證。現時市面上的 Wi-Fi 7 路由器,相信會陸續補回「Wi-Fi 7 Certified」認證。

    Wi-Fi 7 基於 IEEE 802.11be 標準,重要功能包括 320MHz 頻道提供多一倍吞吐量;MLO 多頻段連接操作可減少時延、提升傳輸效率及加強無線傳輸的可靠性;4K QAM 就可以增加 20% 傳輸率;512 壓縮 Block-ACK 可提高效率減少傳輸開銷;Multi-RU 多資源單元到單一 STA 可增加頻譜資源調度的靈活性,提升頻譜的使用效率。

    這些新技術不單提升上下傳頻寬,同時將網絡的時延縮減至最少,所以適合無線玩遊戲和 VR 串流等實時應用。其中獨立型 VR/XR 裝置將會受惠不少,因為在 Wi-Fi 7 多連接操作支援下,可以利用不同頻段擔當不同工作,例如其中一個頻段用在傳送內容的同時,另一個頻段可以用來傳送追蹤資料。

    就算沒有 6GHz 仍比舊制式快

    雖然 Wi-Fi 7 的優勢在於可以用盡 6GHz 頻段,不過並不是所有 Wi-Fi 7 路由器都需要同時支援 2.4GHz、5GHz 和 6GHz 三個頻段。早前華為就推出過只有 2.4GHz 和 5GHz 兩個頻段的無線路由器。但因為 Wi-Fi 7 容許裝置可以同時運用多個頻段來收發,所以傳輸速度仍然會比只容許裝置同時連接單一頻段的舊制式快得多。

    隨著認證逐步批出,各種裝置將在 2024 年陸續支援 Wi-Fi 7。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