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 18945 推出 Cortana 智能助理新體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剛向 Windows Insider 的 Fast Ring 用戶推出了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 18945 ,當中加入了幾個新功能,包括 Cortana 新體驗 Beta 版、瀏覽器可透過 localhost 網址來使用 WSL2 的 Linux 服務,和較易找尋的文字游標等。

    Cortana 在 Insider Build 18945 裡有個獨立視窗
    Cortana 在 Insider Build 18945 裡有個獨立視窗

    這次推出的預覽版其中一項改良是智能助理 Cortana 的新用戶體驗,這個新體驗的 Beta 版會先在美國推出。新體驗採用了新的對話和語言模型,讓用戶可以跟 Cortana 以自然語言溝通,而且反應更快。而在界面方面也分割成獨立視窗,減少對用戶的干擾,令用戶在進行工作時不用分心就能使用 Cortana 。另外,改良了的 Cortana 也支援淺色和黑暗主題。用戶可以透過 Cortana 來啟動程式、設定待辦事項、鬧鐘、計時器等。

    Cortana 新功能將透過更新,中 Cortana 軟件陸續增加。
    Cortana 新功能將透過更新,中 Cortana 軟件陸續增加。

    另一個重要的新功能是讓瀏覽器可以藉 localhost 網址來使用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WLS2) Linux 程式,並且加入了 WSL 全域設定。這對於使用 Linux 來開發網絡程式的開發者來說尤為方便。而 WSL 全域設定就更加方便安裝了多個不同 WSL 分發版本的用戶,可以將同一個設定應用在所有分發版本上。同時,這個版本 Windows 10 也讓用戶可以設定一些 WSL 2 虛擬機器的選項,甚至使用自訂定義的 Linux 核心。

    用戶可以在 WSL 2 裡開啟 NodeJS 服務,然後在瀏覽器以 localhost 來存取。
    用戶可以在 WSL 2 裡開啟 NodeJS 服務,然後在瀏覽器以 localhost 來存取。

    這次 Insider Build 18945 還加入一個實用的功能,就是加入有色的文字游標標示器,用戶可以設定標示器的大小和顏色,讓大家可以更容易在一堆文字中找回文字游標的位置。此外, Microsoft 也會在這個版本中將 Build 18894 預覽的新檔案總管搜尋體驗發布給所有 Fast Ring Insider 用戶,在新檔案搜尋體驗下,用戶在檔案總管視窗中輸入文字,就會有個下拉清單顯示建議結果和搜尋履歷,如果用戶想開啟某個項目的檔案位置,只要右點擊就可以在功能選單中開啟。用戶又可以直接按 Enter 來開啟傳統搜尋視窗。

    文字游標標示器方便大家在茫茫字海裡,找回幼幼的文字游標。
    文字游標標示器方便大家在茫茫字海裡,找回幼幼的文字游標。
    新的檔案總管搜尋體驗最初只提供給小部分 Insider 用戶使用,到 Insider Build 18945 就會擴展至所有 Fast Ring  用戶。
    新的檔案總管搜尋體驗最初只提供給小部分 Insider 用戶使用,到 Insider Build 18945 就會擴展至所有 Fast Ring 用戶。

    今次推出的 Insider Build 18945 裡的功能,將會加入 2020 年上旬推出的 Windows 10 更新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