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11 Insider 預覽版 22000.65 釋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今晨釋出 Windows 11 Insider 預覽的新版本 22000.65 ,已經加入 Windows Insider 計劃的朋友可以透過 Windows Update 的 Dev Channel 進行更新。由於今次更新也修補了一個可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重大漏洞,所以即使是測試版大家也應該立即更新。

    新版本編號為 22000.65
    新版本編號為 22000.65
    新版本以積存更新的方式釋出。
    新版本以積存更新的方式釋出。

    這個版本 Windows 11 加入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在開始功能表加入搜尋欄,方便用戶搜尋程式。另外在「設定」裡加入開始功能表如在多屏幕環境下顯示選項,可選的顯示方式包括一律在所有屏幕上顯示、只在主屏幕和視窗所在的屏幕上顯示,和只在視窗所在的屏幕上顯示三種。

    在開始功能表加入搜尋列,方便找尋程式。
    在開始功能表加入搜尋列,方便找尋程式。
    在「個人化>工作列」加入如何在多屏幕環境顯示工作列的選項。
    在「個人化>工作列」加入如何在多屏幕環境顯示工作列的選項。
    選擇只在視窗所在的屏幕顯示的話,副屏的工作列仍會有視窗、搜尋、桌面和小工具圖示。
    選擇只在視窗所在的屏幕顯示工作列的話,副屏的工作列仍會有視窗、搜尋、桌面和小工具圖示。

    其他的新功能和修正還包括:

    • 更改部分警告信息對話框的設計,如低電量警告和改變屏幕設定;
    • 在「設定>能源與電池」頁面加回「能源模式」選項,可以選擇「最佳能源效益」、「平衡」和「最佳效能」三種模式;
      能源模式
    • 在右擊桌面時彈出功能表中加入「 Refresh 」選項,而不用打開「顯示更多選項」來選取;
      把「 Refresh 」從「更多選項」中抽出來方便選用。
    • 針對直度小屏幕的平板電腦優化「對齊佈局」,讓用戶可以將程式上、中、下排成三列,而不用選擇比例太小的 4 方格排列;
    • 在檔案總管右擊 .ps1 檔案的選單中加入「以 PowerShell 來執行」的選項,而不用打開「顯示更多選項」來選擇;
    • 在右擊工作列的音量圖示的選單中加入查找音頻問題的選項;
      查找音頻問題
    • 與中國大陸閃萌合作,當用戶將地區設為「中國」的話 Emoji 介面( Win+. )會顯示來自閃萌的 GIF 動畫供用戶選用。
      當用戶將地區設為「中國」的話 Emoji 介面( Win+. )會顯示來自閃萌的 GIF 動畫供用戶選用。

    除了以上新功能外,今次 Windows 11 Insider 預覽版更新還修補了很多問題,包括修正被稱為「 PrintNightmare 」的漏洞。由於這漏洞可以讓惡意分子遙距執行任意程式,用戶應該立即更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