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orkday 調查:香港企業難回應業務受阻 亞太區最差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自去年初起,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拖累各國經濟。 Workday 就此訪問亞太區內四個地區的企業,結果發現香港企業回應業務受阻時表現最不理想。

    Workday 《企業財務數碼轉型:行業應變指數及引領下一個新環境》調查反映,香港有近三分之二受訪者( 64% )稱難以應付業務受阻,情況較澳洲( 59% )、新加坡( 46% )及紐西蘭( 25% )更差。另外,五分之三( 61% )的香港企業表示當業務嚴重受阻時,需要至少四天解決復元。

    調查又發現,超過一半( 62% )香港企業對 2021 年第一季度的業務復蘇表現感到不樂觀,但是 70% 表示對來年有信心。其餘三個國家的受訪者想法相近。
     
    報告還探討數碼化策略。香港企業選擇數據分析( 55% )、雲端平台( 53% )及集中的技術支援及軟件整合( 53% )。一半( 51% )受訪者表示採用新技術能夠幫助企業在疫情期間更有效管理營運,其中包括供應鏈( 57% )及現金與流動性管理( 54% )。

    對於日後發展,幾乎所有香港企業( 92% )表示,他們所在的行業正在積極推動數碼化及技術轉型。絕大多數受訪者( 91% )表示所在的企業的行政總裁亦同樣地投入推動轉型。然而,超過六成( 62% ) 香港企業認為他們在技術投資方面較同行落後。

    疫情高峰期間,財務部門聚焦在成本控制( 68% )及收入預測( 54% ),現已將重心轉移到數碼轉型( 59% )及現金與流動性管理( 57% )。在下一個新環境,企業的財務預算編制會從每年一度變得更頻繁。

    Workday 亞洲區 CFO 業務主管陳利同稱,企業正努力適應環境,證明在後疫情時代還需要開展更多工作來推動業務發展。
     

    陳利同指出,香港企業認為最大的障礙包括技術發展過快導致投資過時的技術( 43% ),以及難以找到合適業務需求的技術( 43% )。
    陳利同指出,香港企業認為最大的障礙包括技術發展過快導致投資過時的技術( 43% ),以及難以找到合適業務需求的技術( 43%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