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orkplace by Facebook 微軟Yammer名存實亡

    企業用的協作工具總有市場,不然 Facebook 也不會踏進這市場。該公司正式宣布推出 Workplace by Facebook(原稱:Facebook at Work),供沒有使用傳統辦公室工具的用家,如如零售業人員、海員、咖啡師等使用。

    據 Facebook 發表的數據指出,Workplace 已完成試用版測試,現時在全球各地有超過 1,000 個企業,合共逾 10 萬個群組使用。使用率最高的首五個國家分別為印度、挪威、英國、美國和法國。該公司認為,透過 Workplace 現有的功能,如動態消息、群組、聊天室及視頻直播等,可促進企業內的協作及更方便快捷完成工作。

    Facebook 會以活躍用戶為單位按月收費,首 1,000 位按月活躍用戶,每位用戶 3 美元;第 1,001 至 10,000 位按月活躍用戶,每位用戶 2 美元;第 10,000 位以後按月活躍用戶,每位用戶 1 美元。現在,企業可透過 Facebook 官方網頁申請加入 Workplace

    有趣的是,Workplace 有夥伴計畫(The Workplace Partner Program)其中一員是擁有的 Yammer 的 Microsoft。Yammer 所提供的功能與 Workplace 沒異,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亦與 Office 365 有高度整合。Microsoft 作為夥伴成員,再次說明 Yammer 沒有存在的價值。該公司亦已宣布,Yammer 將在明年 1 月告別市場,企業版本會被併入 Office 365 Groups ,繼續提供服務,但不會再有獨立版本下載。

    Yammer 於 2008 年 9 月成立,被視為 Facebook 及 Twitter 的對手,但走企業模式找到自己的出路。之後在 2012 年被微軟以 12 億美元收購,本以為有好的發展,結果又是難以突破大企業的傳統,幾經整合成為 Microsoft 旗下 SharePoint 及 Office 365 的附屬品,如今的 Yammer 已名存實亡。

    好好的一個 Yammer,幾經發展及整合,已融入 Office 365 之中,成為其中一項附屬功能。
    好好的一個 Yammer,幾經發展及整合,已融入 Office 365 之中,成為其中一項附屬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