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 PC 出貨下跌 15% 分析機構 : 廠商將積極促銷減低庫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過去兩年多的肺炎疫情,企業都鼓勵員工在家工作,從而帶動筆電產品的銷售在過去兩年有驚人的增長。但隨著疫情消退,多個國家已經回復正常,到底筆電產品的銷售又有甚麼變化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報告指出,全球 PC 市場第三季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衰退近 15%,全球第三季出貨量約為 7,430 萬台,低於去年同期的 8,730 萬台。包括 Lenovo、HP、Dell、ASUS 等主要品牌的出貨量都出現下滑,唯獨 Apple 卻逆市增長。

    報告指出,第三季全球 PC 市場前五大品牌,依次為 Lenovo (22.7%)、HP (17.1%)、Dell (16.1%)、Apple (13.5%) 及 ASUS (7.5%),五個品牌加起來的出貨量已經佔市場的 76.9%。IDC 認為,PC 的銷售,除了是因為疫情帶動,還包括微軟 Windows 7 系統的支援即將結束,部份企業需要將舊機淘汰。不過當全球逐漸回復正常,企業換機潮亦來到尾聲,市場對新 PC 的需求將會放緩,廠商會積極進行各類促銷希望減低庫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