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22】智能家電生態系統大統一  家居 App 升級支援 Matter 標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智能家居個自為政發展了一段時間後,廠商都明白要擴展這個市場,需要一個業界統一連接標準。繼 Google 早前在開發者大會宣佈 Android 支援 Matter 標準之後,作為標準制訂者之一的 Apple 也在今次 WWDC22 宣布「家居」 App 的升級。

    Matter 讓不同平台下的智能家居裝置可以互相溝通協作, Apple 就分享了旗下的智能家居框架 HomeKit 作為新標準的基礎,來確保智能家居裝置能在安全和保障私隱的環境下溝通和協作。主要智能家電生產商包括飛利浦、 TP-Link 、 Belkin 、 施耐德 、 Google 、 Amazon 等都已經加入 Matter 標準。

    iOS 16 的「家居」 App 經過重新設計,將場景和各房間的智能家居裝置放在同一個頁面中顯示,令用家能在一個畫面中掌握家中狀況。而在頁面的頂部,就加入氣候、燈光、保安、影音和水掣的分類標籤,讓用戶可以快速了解各分類的狀況並加以控制。用戶只要點擊分類,頁面就會以房間為單位顯示各裝置的狀況。

    升級版「家居」 App 又提供新的多鏡頭視角,可以一次過顯示最多 4 個鏡頭的影像,並可以透過橫撥來查看更多鏡頭。

    配合新的鎖屏畫面小工具,用戶即使未解鎖手機,亦能了解家居狀況。升級版的「家居」 App 將同時在 iPhone 、 iPad 和 Mac 機上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