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曾考慮收購 SEGA 開發部門?!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上遇上重重障礙的 Microsoft 其實還有很多收購目標。據外媒引述 Microsoft 的內部電郵顯示,Xbox 主管 Phil Spencer 曾請求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和 CFO Amy Hood 戰略性批准,就潛在收購 Sega gaming studios 接洽日本 Sega Sammy,以壯大 Xbox Game Pass 的陣容。

    據 The Verge 取得 Spencer 2020 年 11 月向 Nadella 等高層發出的電郵表示,他認為 SEGA 的內容能加速 Xbox Game Pass 在線上和線下遊戲機的發展。不過由於 Sega gaming studios 是由上市公司 Sega Sammy 擁有,可能會涉及一些交易的複雜性。

    Spencer 在電郵將 Sega Gaming Studios 視為下一個戰略收購目標,並訂出最優先的細分市場和地區組合,順序是 PC 遊戲在北美和歐洲、手機遊戲在北美和歐洲,與及遊戲機與 PC 遊戲在亞太地區。他認為 Sega 大受歡迎的 IP 能幫助 Xbox Game Pass 接觸全球各地新的受眾,尤其是在亞洲區,他認為在當地本地化內容對成功至關重要。

    不過報道並不知道 Nadella 最終有沒有批准 Spencer 就收購與 Sega Sammy 接洽,不過在 2021 年 4 月的 Microsoft 內部合併審查文件中,Sega 仍然被列為關鍵對象。除了 Sega 外,文件中其他目標還包括 2022 年被 Sony 收購的 Bungie、Take-Two Interactive 旗下的社交遊戲開發商 Zynga、開發《Hitman》系列的 IO Interactive,以至開發《Pokémon Go》的 Niantic。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