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Xcode 確認 iPhone 11 全線提供 4GB RAM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上星期 Apple 發表了 iPhone 11 系列,按過往慣例,Apple 一向不會就個別產品型號公佈硬件規格細節,因此發佈會後有指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搭載不同容量的記憶體,當中包括 iPhone Pro 11 內置有 6GB RAM,讓大家多一個選擇 iPhone 11 Pro 的理由。不過,部分傳媒在可以公開 iPhone 11 的產品測試的時間後,就發現 iPhone 11 Pro 其實也只是內置 4GB RAM,與 iPhone 11 一樣。

    據網站 MacRumors 報導,整合了不同的資料分享,有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透過 Xcode 解讀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硬件資料,發現所有 iPhone 11 系列都是內置4GB RAM,沒有如之前 iPhone 11 Pro 內置 6GB RAM 之說。

    螢幕截圖 2019-09-19 下午5.09.32

    不過果粉們也不用太過失望,事關和去年推出的 iPhone Xs 和 Xs MAX 比較,雖然 RAM 數沒有分別,但 iPhone 11 比 iPhone XR 就多了1GB RAM,所以仍有一定吸引力。

    另外, Apple Watch Series 5 的硬體規格,根據 Steve Troughton-Smith 透過 Xcode 解讀,CPU/GPU 版本和 Series 4 一樣,分別在於加入了指南針使用陀螺儀,以及改用了 32GB NAND 記憶體,而  Series 4 只有 16GB。當然,Series 5 最大升級是可持續顯示的 OLED 屏幕吧。

    螢幕截圖 2019-09-19 下午5.09.40

    至於同樣是當晚發表的新 iPad 10.2寸,除了屏幕邊緣變薄,屏幕變大了之外,原來記憶體也由  2GB 增加到 3GB,可見 3GB RAM 也是 iOS 裝置的最低消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