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ouTube 疫情下刪片策略跟隨 WHO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疫情訊息變化極快,一個月前有國家堅持民眾不用戴口罩抗疫,一個月後同一國家政策會建議巿民不止需戴口罩,部份地區還需禁足以控制疫情。全球各國巿民近月生活發生重大變化,直接帶來的改變之一是互聯網及相關訊息需求大增。 CNN 早前就以「瞭解 YouTube 於疫情的政策變化( Inside YouTube’s ‘numerous policy changes’ during the pandemic )」為題,向其首席執行官 Susan Wojcicki 進行訪問。

    訪問一開始, Wojcicki 表示「教人洗手的影片數量超乎我的想像」,她續說巿民對健康訊息要求大增,而 YouTube 影片數量確實一直持續增加,但當中有很多影片並沒有醫學根據。她舉例「有影片教人用維他命 C 可醫治( COVID-19 ),但這些內容違反了我們一向的政策,而任何違反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政策的內容同樣是違反我們的政策,因此這些影片會被刪除。」

    主持人隨即追問,這種主動性策略是否將真理置於謊言之下, Wojcicki 回應因應 COVID-19 疫情變化迅速, YouTube 需快速應對,她另舉例指有影片謠傳 5G 會傳播病毒,此類不實情況應快速刪除,因此 YouTube 會根據公司一貫政策刪除影片,而目前 YouTube 也有很多「在家生活」的影片正迅速傳遞。

    YouTube 隨巿場需求而迅速應對確實有其可取之處,但若其應對策略是追隨疫情下反應甚慢的 WHO 組織,那麼 YouTube 策略是否本末倒置呢?

    YouTube_CEO_wojcjcki

    資料來源: CN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