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刪除 3,000 Youtube 頻道
    當中 2,900 多個涉及中國網軍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的網絡威脅分析小組 Threat Analysis Group 日前發表了 2021 年首季的工作報告,當中提到在 1 月期間刪除或關閉多達 3,000 個涉及進行有組織散佈虛假信息,企圖影響其他國家政局、政和民意的頻道和網誌,當中有 2,946 個屬於中國的用戶。

    報告指出這類將會以娛樂及生活文化作包裝,但內容會涉及大量虛假及具誤導性的訊息,包括散佈有關肺炎疫情及有關美國大選的內容,還有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毒害的消息等等。Google 指這些與中國有關的 YouTube 頻道,涉及有組織地上載垃圾內容,企圖影響政局和民意。

    不過亦有評論指,這些垃圾內容早在 2020 年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已經傳播得十分廣泛,而在美國大選期間 Google 亦多次刪除及打壓,涉及有關總統候選人涉及貪污及瀆職,以及有關選舉爭議的所有評論和內容。現在等到新總統就職後,才刪除有關的中國網軍帳戶,似乎有點粉飾太平的感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