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ubico 向香港抗爭者贊助安全金鑰 Yubikey

    近四個月香港局勢十分緊張,當中個人私隱問題更是眾人關注的地方,而香港記者陳婉容就向安全金鑰廠商 Yubico ,解釋最近香港反送中抗爭,以及發生警察侵犯被捕者與抗爭者私隱的問題,其後 Yubico 就寄出了五百條 Yubikey ,並將提供給有需要的記者及抗爭者。

    想破解 Yubikey 的系統最大難關就是要金鑰與密碼俱備。
    想破解 Yubikey 的系統最大難關就是要金鑰與密碼俱備

    Yubikey 是全球最有名的雙重認證硬件,當用家於硬件需要進行 Yubikey 支援服務的登入時,就算已經知道密碼,亦需要插入 Yubikey ,或使用插入 Yubikey 的裝置產生一次性密碼,才能夠成功登入,密碼與物理安全金鑰缺一不可,符合 FIDO2 保安標準要求,所以從各種層面上它是最安全保護的手段,Windows 、 macOS 和 Linux 作業系統,以至全球包括 Facebook 及 Google 等大型網絡服務供應商亦需要員工使用它登入,就算密碼等資料被駭客偷走,他們依然無法登入系統。
    由 Yubico 贊助的 500 條 Yubikey。(圖片來源:陳婉容 Sherry)
    由 Yubico 贊助的 500 條 Yubikey。(圖片來源:陳婉容 Sherry )

    Yubikey 支援很多知名網絡服務以至作業系統的安全登入
    Yubikey 支援很多知名網絡服務以至作業系統的安全登入

    如果有需要得到或想自行購入 Yubikey ,可分別到陳婉容 Facebook 官方網站查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