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捉伊人 app HKmap.live 突然被 App Store下架 (附應變方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網絡應用 HKmap.live 在 10 月 5 日,香港政府實施「反蒙面法」當日在 App Store 正式上架,更火速成為旅遊系列應用的下載冠軍。不過,有消息表示 HKmap.live 上架後,惹起內地政府不滿,並嘗試向 Apple 公司施壓,要將有關應用下架。而我們在今日正午 12:00 在 App Store 搜尋  HKmap.live,發現有關應用仍然在 App Store 裡面,但重新搜尋後,發現有關應用已經就不到,甚至連開發商 BackupHK 也被移除。
    Apple 回應外國媒體查詢時,否認受到北京的施壓,只表示考慮到了 HKmap.live 因為會被利用作為迴避警方的工具,可能構成協助犯罪的用途,所以將有關應用下架。但其實 Apple 已經用同樣理由拒絕過 HKmap.live 的上架申請,但最終又在 10 月 5 日,香港政府實施「反蒙面法」當日容許應用上架,而在數日後,又用同一理由將之下架,令人感到莫明其妙。

    12:00 進入 App Store 還找到 HKmap.live
    12:00 進入 App Store 還找到 HKmap.live

    重新搜尋後,發現 App 真的被下架
    重新搜尋後,發現 App 真的被下架

    雖然 HKmap.live 被下架,但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同樣可以輕鬆在 iPhone 上使用 HKmap.live。只要透過 Safari 瀏覽器打開 HKmap.live 網頁,按畫面下方的分享鍵,再選擇加入主畫面。就可以在 iPhone 主頁上新增 HKmap.live 的網頁捷徑,使用和 app 版本一樣,而且無須安裝。
    在 Safari 打開網頁版 HKmap.live
    在 Safari 打開網頁版 HKmap.live,並按下畫面下放的分享鍵

    72758202_2354355274672810_1305889883000143872_n
    將網頁捷徑加到主畫面

    72486921_2763901803622285_3212441894512492544_n(1)
    可以直接使用 HKmap 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