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oom 加入 Avatars 功能 用動物化身開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虛擬角色功能趨向普遍, iOS 早已有 Animoji ,近年被吹捧的元宇宙也用虛擬化身。 Zoom 在最新版本 5.10.0 加入 Avatars 功能,讓參與者用預設的虛擬角色,在視像會議內代表出鏡,毋須真身示人。這功能既有玩味亦實用。

    Zoom 在今星期推出新版本 5.10.0 ,在 macOS 、 iOS 和 Windows 程式內新增 Avatars 功能,可以在參加 Zoom Meetings 或 Zoom Webinar 使用。啟動 Avatars 功能只用鏡頭,配合人工智能偵測,而非 iOS 的原深感測鏡頭。這功能可以與虛擬背景一同使用,但未能同時加入濾鏡。

    在桌面程式啟動 Avators 功能。
    在桌面程式啟動 Avators 功能。

    啟用Avatars功能之後,裝置上的相機便會偵測用戶的位置,並將容貌換上虛擬化身的頭像。當用戶的頭部郁動、說話、眨眼等,虛擬化身亦會跟隨活動。目前可選擇的虛擬化身只限預設的動物造型, Zoom 計畫日後增設其他款式。

    Zoom 建議有幾個使用 Avatars 功能的情況:

    • 混合工作,有時不想真樣示人,但亦想有表情動作保持互動。
    • 講故事更生動,用動物造型凝造故事氣氛。
    • 在虛擬活動建立形像,借助虛擬角色打開話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