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oom 開始測試向免費用戶顯示廣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隨著一些國家開始放寬防疫限制,人員開始陸續回到辦公室,疫情時倚賴的視像會議平台進入汰弱留強的競爭中。其中一個平台 Zoom 昨日就公布開始測試向免費用戶顯示廣告。

    Zoom 指推出這項措施是「為了繼續向免費用戶提供堅實的平台」,免費版 Zoom 程式雖然限制每次會議只有 40 分鐘,不過就一樣提供端對端加密( E2EE )等大部分收費版功能。

    測試初期, Zoom 只會在會議結束後的頁面上顯示廣告。而配合這次顯示廣告測試, Zoom 亦更新了私隱聲明內容,加入與廣告相關的條文。條文指出會有針對性廣告,廣告內容不單會有 Zoom 自家的產品,還會有第三方廣告。聲明中又表明會使用 Cookie 來顯示針對性廣告,而用戶就可以在設定裡拒絕廣告 Cookie 。

    Zoom 強調他們不會將用戶的會議、網路研討會和傳訊內容,用作廣告宣傳或推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