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0】CES 的五大重點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最大型的消費電子展 CES 將於香港時間 1 月 8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預計會展出多款概念性產品、並揭示未來一年科技的趨勢,而根據外國多個科技媒體的分析,今年 CES 會有五大重點,包括 5G 流動通訊、智能家電、人工智能、8K 電視及串流影音。現在就為大家逐一介紹…

    5G

    5G 流動網絡在 2019 年正式推出,雖然目前只有少數國家及地區可以使用,但不少廠商已經急不及待推出 5G 手機。而在今年 CES 中,廠商會將 5G 重點放在不同的應用場景上,例如怎樣利用 5G 網絡去發展物聯網,電視廣播甚至自動駕駛系統等等。其實 5G 不只是電話那樣膚淺的。

    智能家電

    其實過去多屆的 CES 中,不少廠商都有推出智能家電產品,而隨著三大智能助理的發展越趨向成熟,預計今年亦會有大量的相關產品推出,從燈泡、開關、家用監視器,同時一些掃地機器人甚至會加入攝影鏡頭,不過市場更關心,不單是智能家電的功能,而在網絡安全上會有什麼應對方案。

    AI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發展,不單是下棋那麼簡單。今年達美航空加入主題演講,講解怎樣利用 AI 去提升顧客的旅行體驗。另外在醫療健保方面,AI 可以協助聽障或視障者聽得更清楚、或是透過語音描述讓他們知道前方的景物是怎樣。另外值得一提是 Apple 也難得地參加 CES 的圓桌會議,討論有關客戶的隱私保障還會展示他們的 HomeKit 的新應用。

    串流媒體

    2019 年,Disney+ 推出,可說是向 Netflix 的最大挑戰,不過今年在美國還會有新的串流服務推出,包括 Quibi、NBC 環球都計畫推出新服務,觀眾的選擇廣闊的同時,製作者亦有更多的發展舞臺。不過,串流服務進入百花齊放的年代,但客戶數目和可以收看節目時間有限,所以不可能全部訂閱,所以有什麼獨家內容,可以吸引觀眾才是今後的重點。

    8K 電視

    去年的 CES 上看到不少新的電視產品,例如 8K 電視、電視牆、 LG 亦有可以捲起來的電視。而今年的重點將會是 8K 電視,預計今年推出的新電視產品會以 HDMI 2.1 傳輸為標準,另外亦有可能把 4K 120 Hz 高刷新率帶到電視屏幕上面。其實 CES 展有相當多展出類別,不只以上提到的這些,還包括遊戲、電競、航拍機、智慧城市、健康監察等不同範疇,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相關報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