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日VIP】必裝 Chrome Extensions 封鎖內容農場

    2c9230fa5a3a32323e3e9361bc7f968b865ddd38.jpg

     

    「內容農場(Content Farm)」近年成為網上無處不在的毒瘤,這些網站主要靠注冊會員貼出的文章所得的的點擊數為生,但絕大多數的Content Farm不單不太理會會員所張貼的文章的質素,更甚係不會去深究文章的版權,而貼文者也因應其文章的點擊率而獲得回報,故在不少Content Farm內的文章不單涉及知識產權,有些根本更係子虛烏有或係生安白造。而目前大家對於如何分辨哪些網站是Content Farm也未能有太大掌握,不過如果你係Chrome用家,麻煩就少得多。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尋日尋日有人製作了一個 Chrome 擴充功能叫「封鎖內容農場」,只要安裝之後,就會自動協助防止不小心打開內容農場的文章!安裝後每次當你 Click 到 Content Farm 的URL,這個擴充功能就會幫你攔下。為了不讓這些 Content Farm 奸計得逞,Chrome 用家不彷一試。

    從簡介資料顯示,製作人指:「有否為大量誇張失實的標題文章湧進日常生活而感到厭感?即使告訢朋友不要再轉載有關文章,結果還是不會消失,最後只能進行消極的抵抗 - 不點擊,不讓自己為對方的廣告收益帶來貢獻。

    可是有時候會點錯,當網頁打開後才察覺到自己又中了計。這個擴充套件就是為解決以上問題而做出來的,每當用戶準備打開內容農場的文章時,就會出來攔截,以免點進內容農場」

    呢個設計實在好,自己用完都仲要Share埋俾朋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Chrome 再進入此網址安裝。設計上這個擴充功能可以協助攔下內容農場,不過如果用戶希望繼續的話,功能亦可以謁用戶選擇繼續,然後在 10 分鐘內不再對同一網址進行攔截。

    開發者網頁:
    https://github.com/benlau/ihatecontentfarm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