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免費的最貴】假 Netflix 以免費試用作招徠 盜取用戶信用卡資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etflix 是近年最多人使用的串流平台,但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原來在 Google Play 上有不少假冒 Netflix 的軟件,他們無論應用的名稱、介面和應付的圖示都和 Netflix 頗為相似。根據網絡安全調查機構 Check Point Research 指出,部分假 Netflix 應用更會以「免費試用 2 個月」來吸引用戶下載使用,並成功偷取受害人的通訊錄資料,甚至信用卡資料。過去 2 個月的時間,約有 500 人因為類似的假應用而令個人資料被外洩⋯⋯

    Check Point Research 的報告中提到一款名為《 FlixOnline 》的惡意軟體,它成功瞞騙 Google Play 的審查並成功上架,然後假冒 Netflix 的下載連結,並以「免費試用 2 個月」作招徠,吸引一些受害人下載使用,它會透過駭入受害人的 WhatsApp 通訊軟體,竊取用戶的對話內容,還可能被用於發送假訊息或擴散惡意軟體,部份用戶如果真的使用其「服務」參加試用,更有可能令信用卡資料遭到外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