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明日香港】 Apple 為保市場終交出國內數據中心控制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應中國在 2017 年頒佈的《網絡安全法》,Apple 為配合相關規定,已經在中國內地開設數據中心儲存國內用戶的資料。日前,引述《紐約時報》的消息指,Apple 已經向中國政府交出包括貴陽及內蒙古的數據中心控制權,甚至放棄使用加密技術來保護用戶數據,換言之中國當局將可以任意獲得中國 Apple 用戶口的個人資料。

    Apple 為配合《網絡安全法》的規定,Apple 已經在中國內地開設數據中心儲存國內用戶的資料,但承諾會透過加密技術去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並不會隨便將資料交予執法部門。不過《紐約時報》取得包括 Apple 內部及法庭文件,還有現任及前任員工,還有網絡安全專家向傳媒透露,其實在過去 5 年間,Apple 為保障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已逐步向中國政府作出讓步,包括將中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到中國國企轄下的數據中心,現在甚至放棄使用加密技術來保護用戶數據,有關做法形同出賣過千萬國內消費者。有人權組織擔心,有關資料可能會用作新疆及西藏民眾的監控上,亦有學者表示,不排除在中國政府的施壓下 Apple 甚至會將香港用戶的資料交給中國政府。就有關報導,Apple 回應《紐約時報》表示,公司會遵守中國法律,並承諾會盡力確保客戶數據的安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