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Google I/O 】Wear OS 大改版 與 Samsung 合作打造統一智能手錶平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除了 Android 12 進入公測之外, Google Wear 今年亦會作出重大更新,包括與 Samsung 合作建立統一智能手錶平台,和更新多款 Google 智能手錶程式以提供新的用戶體驗。 Wear OS 更新將會在今年秋季推出。

    建立統一平台

    過去 Google 與 Samsung 都有自家的智能手錶系統: Wear OS 和 Tizen 。如今,兩公司就合作將兩個系統整合為一,成為一個統一智能手錶平台,提升效能和增加電池壽命。

    在效能上,新版本 Wear OS 在最新晶片組下能令程式起動時間快 30% ,並提供流暢的 UI 動畫。而在電量方面,就在作業系統底層進行優化,利用低功率硬件核心來提升電池壽命,令到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能在日間持久心率監察和晚上作睡眠監測下,仍然有電量以應付翌日工作。

    另外,統一平台亦讓開發人員更輕易開發智能手錶程式。雖然統一平台由 Google 與 Samsung 合作打造,但 Google 強調不會只供兩公司使用,其他智能手錶廠商可以為在統平台之上加入獨自的用戶體驗,而開發人員就可以利用現有的 Android 工具來開發,建立單一平台和生態系統。對用戶而言,就會有更多選擇,不同的錶面、程式都可以在各款智能手錶上使用。

    新的用戶體驗

    Wear OS 在用戶體驗上作出改良,提供新的導航功能,按手錶側邊鍵兩下就能切換至上一個程式間,亦可以以往左右撥的方式在不同的錶面資訊間輪播。

    點擊兩下智能手錶的側邊鍵可即時切換至上一個程式。
    點擊兩下智能手錶的側邊鍵可即時切換至上一個程式。

    而在程式方面, Google Maps 和 Google Assistant 都經過重新設計及改良, Google Pay 就增加 26 個國家的支援至共 37 個國家及超過 200 個公共交通系統。今年稍後, YouTube Music 亦會推出 Android Wear 程式,提供智能下載的功能讓訂戶可以隨時隨地聽歌。

    在錶面向左右撥就能在不同錶面資訊間輪播。
    在錶面向左右撥就能在不同錶面資訊間輪播。

    早前 Google 收購的 Fitbit 功能也會加入 Android Wear ,包括全日追踪用戶健康進展和腕上慶祝達成目標。開發者亦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發放 Android Wear 程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