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理直說】享譽十載的資訊科技擂台

    Dr. Joseph Leung
    Dr. Joseph Leung
    擁有工商管理博士及三個碩士學位,從事資訊科技行業超過 30 年,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及課程總監、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副會長、香港互聯網論壇副會長、亞洲域名爭議解決中心專家名冊成員、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認可綜合調解員、英國特許仲裁學會(東亞分會)委員、學術及資歷評審局學科專家、香港、新加坡及英國電腦學會資深會員、英國特許市務學會資深會員、國際扶輪 3450 區中環海濱扶輪社創社社長。

    edcb4bd34a9767ea2161f7634250824d0399bbec.jpg

    常言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去比喻香港資訊科技人才是最合適不過,多年來為香港開發無數成功的資訊系統,但由於行內競爭激烈,就算是千里馬也要懂得尋找伯樂。為了鼓勵更多更好的科技產品能夠馳名於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早於 10 年前起舉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成就了不少業界精英和推動創新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他們不單成為出息的本地科技企業,更揚名立萬於海外。

    設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目的是為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應對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

    今屆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已於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一)開始公開接受報名,共有八個獎項類別,分別為最佳商業方案獎、最佳數碼娛樂獎、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最佳生活時尚獎、最佳流動應用程式獎、最佳智慧香港獎、最佳學生發明獎,而為發展金融科技中心,今年增設了「最佳金融科技獎」,這個新增獎項旨在鼓勵開發金融科技方案,如支付方案或結算系統等,推動金融界優化業務和發展嶄新業務模式。

    f0ef91b77ba25a5ae8d95fc314844052f60dbecf.jpg

    據知去年大會共收到一千一百多份參賽作品,打破歷年紀錄,相信今年將再創新高,這個獎項已經成為業界的「木人巷」,要成功便要懂得十八般武藝,參賽作品不只單靠科技,更要商業智慧及懂得加以發揮,如何將參賽作品的重要訊息,以短短十數分鐘展視給評審而獲取認同,難度十分高,更何況最高榮譽的「全年大獎」是由每一個獎項類別的大獎挑選出來,可謂「過五關、斬六將」,成功並非僥倖。

    由於不少參賽者都期望透過這個獎項做到「十年天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故此筆者建議參賽者要善用策略,選擇較適合的獎項去參加,切忌「亂石投林」,當報名後,便應該集中資源去準備面試,參賽作品固然重要,但亦要明白評判也是人,要在短短十至十五分鐘的面試了解參賽作品的優勢便要靠示範者的功架,一位具說服力及親和力的示範者已經贏在起跑線。總結,若有興趣接受挑戰的機構,不妨瀏覽大會網站 www.hkictawards.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