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移動神主牌 ?】Volvo 開發 AR 駕駛眼罩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Volvo 最近就和芬蘭科技公司 Varjo 合作,製作了一款名為 Varjo XR-1 駕駛用 VR 眼罩。讓駕駛者能透過眼罩看到更多路面資訊,例如一些看不到的盲點,以及大家未必會即時留意到的路牌及道路資訊。但因為是透過鏡頭拍攝實景影像再在顯示在眼罩的屏幕裡面,所以駕駛者並非看着真正的路面,而是觀看直播影像,對於大部份人來說,會不會有點不太可靠呢 ?

    dims
    利用 AR 及 VR 技術來研發新的駕駛系統會是成本最低,最快捷的方案。

    Volvo 解釋, 事實上 Varjo XR-1 存在目的是要協助研發更多不同駕駛系統。而使用 AR 眼罩,是為了讓一些未裝上新科技設備的汽車也能使用新技術,方便系統在開發初期就已經進行路面測試,大大加快開發速度及有效改善設計。另外 眼罩亦可以追蹤駕駛者的視線移動,方便統計駕駛者應的使用習慣,讓開發人員能設計出更合乎需要的應用介面。

    資料來源 : inventiv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