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6】高通:5G網絡豈止要快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17d5b42c0b1c1213d5e60dc2d487bdf35551d981.jpg當 4G 全面進入 LTE-A 時代,業界在尋找下一代網絡。高通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Sanjeev Athalye 指出,5G 網絡數據傳送速度固之然要快,不過支援大量物聯網物件,以及準確可靠傳送數據亦十分重要。

    Athalye 表示,當 5G 推出時,將要支援物聯網服務,屆時預計有 200 億件,當中包括車載系統、飛行器等。這些物件要求數據傳送穩定、準確,反映 5G 網絡的技術考慮將更複雜。當 5G 網絡跟物聯網扯上關係,不只數據更快速傳送,還需要低時延,可容網大量終端接入。

    Athalye 形容,5G 網絡另一特性是根據應用程式的需要,彈性地設定網絡連線,即軟件定義網絡。故此,當 5G 網絡在 2020 年推出時,不會直接取代 4G 和 3G 網絡,三者將並存,分擔不同應用程式所佔的頻寬和頻段。「正如在棋盤上,不同步行速度的棋子並存,各有相應的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