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混合IT系統 工作更順暢

    作者:Tata Communications 全球網絡服務、雲端及數據中心服務總裁 Genius Wong
    91b2126d497e6940c2458f42c5c5d3acd25dbe98.jpg
    以概念及軟件代碼為本的數碼新型業務模式,正衝擊全球傳統企業。有見及此,包括大型國際企業在內的許多企業,正建立創新業務部門,刺激公司內部的創業精神。
    不過,這些新部門在實際操作時,亦面臨著一大障礙——難以獲得 IT 部門的迅速回應。雙方的文化與工作排序可能存在衝突,IT 部門通常高度結構化、按部就班、缺乏靈活性和彈性。由於雙方存在分歧,許多業務部門索性自行尋求外部 IT 解決方案。
    行動迅速方能抓住新機會
    在現今高度互聯的全球市場上,企業需要採取靈活的方式,以便更快抓住新的商機。不同規模的企業都採用雲運算技術,而雲端已成為最受歡迎的企業 IT 框架,因提供企業保持競爭力所需的成本效益(透明的定價及費用)、容量(雲管理毋須受限於 IT 團隊有限的資源)及彈性(能夠迅速擴大或縮小規模)。
    數據顯示,有 95% 以上的大型企業使用某種公共或私有雲服務,有 75% 企業表示正使用某種混合雲。雲端並未完全取代舊有 IT 模式,多數企業都會將最重要的業務資料安置在可信的實體服務器,而非雲運算的虛擬世界。
    然而,假如您使用託管服務或主機託管,同時又兼用雲運算及既有舊系統,IT 環境就會變得過於複雜,難以管理。為了令舊有 IT 與雲端環境更有效磨合,並增加業務靈活度,愈來愈多的企業改用混合 IT。
    如何實現混合 IT
    混合 IT 是更佳的選擇,可以節省時間、金錢及資源。然而,要改用新型混合 IT 環境,需要深思熟慮,不能急於求成,過程中亦涉及多個考慮因素,如不同的工作負載應在哪裡運行?將來要如何開發新應用?管理新環境需要甚麼工具?不同數據應儲存到哪個地方?
    最重要的是,一旦選擇混合 IT,您需要考慮企業所使用的應用數量及所部署的不同雲端環境。大型企業的 IT 基礎設施可能要運行 500 多個應用。您需要為所有的應用建立儲存空間,並確定哪些應用仍然有用。多數企業亦會使用多種雲端,包括私有、公共及混合雲端,但未必了解它們正在做甚麼,表現如何。所以需要創建一個雲端倉庫,並確定各個雲端正在運行哪些東西。
    變得更加敏捷
    儘管雲運算正幫助企業更迅速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及競爭壓力,但亦增加 IT 部門的工作複雜性。混合 IT 則為您提供兩全的方案,兼具不同雲端的可擴充性及傳統基礎設施的安全性,亦顛覆了 IT 部門工作模式。最終,透過混合 IT,資訊總監得以提高業務靈活性及創新,加快產品面市時間,讓企業迅速抓住新的增長機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