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部署可信賴數據中心 於現代IT環境提升競爭力

    作者:Dell Technologies 全球副總裁,香港市場及中國全球大客戶總經理譚仲良

    近年,香港各行各業的企業續漸趕上數碼轉型的趨勢,希望利用數據把握當中的見解及價值,以提升其服務質素或生產力。與此同時,企業在開展數碼轉型後亦面對不少嶄新的危機。世界經濟論壇連續兩年於《全球風險報告》中將「網絡攻擊」和「數據欺詐或竊取」列為全球五大風險。相比跨國大型企業,本地企業有可能因欠缺充分的資源、技術及專業人才,未能有效應付及緩解數據中心的保安風險,如停機或數據外洩等,繼而影響整體業務運作,甚至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失。

    面對危機四伏的 IT 環境,企業必須有效確保其寶貴的數據和 IT 資產存放於安全及具高可用性的數據中心,以支援業務正常運作,並提升競爭力。企業在部署可信賴數據中心時,可留意以下三大要點:

    1. 定期更新 IT 基建
      根據 ESG 的調查,有 1,650 位受訪的數據中心技術決策人員表示,擁有最佳可信賴數據中心的企業,需要確保內部部署伺服器及儲存系統的平均使用期不超過三年。企業需定期更新數據中心基建,採用最新解決方案,以獲得更完善的系統保安及數據保護功能。
    2. 升級數據保護功能
      系統停機可能源於多種不同因素,例如某個零件剝落、人為錯誤或系統故障,從而導致服務停擺。為加強數據中心的數據保護功能,企業應確保其部署的儲存方案能夠將數據複製到多個系統、提供自動加密,以及配備本機快照功能,以加強數據中心的復原能力,才能將數據中心的風險及損失減到最低。
    3. 採用自動化基建
      為保障人為失誤的數據保安風險,其中一個解決方法是分配更多監控人員。可是,大部分企業會將 IT 人力資源投放於推動業務發展,未必備有足夠資源安排額外人手進行監控工作。自動化基建中的超融合基建(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能夠將運算、儲存與網絡整合成單一系統,進一步減少人手操作,有助於將整體運作自動化,幫助減少人為錯誤,建立一個更穩定的基建。

    總括而言,數碼轉型雖為不同行業企業帶來新機遇,但同時亦提高其數據中心的風險及危機。因此,本地企業需善用資源,提高其數據中心安全及可用性,加強數據管理能力,從而提升競爭力,以把握更多機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